“协商议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协商议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4年04月17日 04:53 媒体滚动

“停车场项目能够切实解决厂区周边停车难问题,解决道路两侧乱停车现象,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中核华兴井隧项目负责人董德文说。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辖区停车难题终于有了解决方案,辖区“林荫生态停车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江苏核电7号、8号机组建设进度加快,核电务工人员数量较2023年翻番,日工作人员达到1.6万人次,导致周边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

宿城街道政协工委坚持用好议事平台,创新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协商议事活动,组织江苏核电承建单位、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宝山村、东崖屋村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大力推进辖区生态停车场建设步伐。“每日到江苏核电在建厂区的工作人员中有80%统一乘坐通勤车进出,另外20%的人员自行驾车前往。辖区现有停车场每日满负荷承载,200多辆无法进入停车场的车违规停放在路边、绿化带等处,造成道路拥堵、公共基础设施损坏严重等问题。”在日前宿城街道政协工委联合多方召开的协商议事活动中,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翼说。现场,大家针对交通安全隐患、基础设施维护、停车场项目如何加快推进、停车场建成后如何运营等问题开展讨论并给出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难题在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话交流中化难为易。

近年来,宿城街道政协工委积极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搭建协商平台,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不固定场所、人员,在田间地头、村民庭院、项目现场等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全力推进基层协商工作,在一线协商事项,在一线凝聚共识,在一线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协商平台在基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各种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在推进基层协商议事工作中,宿城街道政协工委紧扣民生现实需求,从百姓需求中听、从村社“关键小事”中寻,聚焦切口小、关联广、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围绕“下山道路难走”“垃圾乱堆乱放”“葛根加工难”等议题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0余次,一些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辖区也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村庄整体发展不断加快,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提升。宿城街道政协工委坚持多措并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挖掘乡村发展的“金点子”,着力推动街道、村社重大事项以及民生项目得到有效落实。

接下来,宿城街道政协工委将持续探索“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机制,听民意、聚民智、察民情、解民忧,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元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