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车祸摔倒 护士暖心守护

老人车祸摔倒 护士暖心守护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周婷婷 钟媛媛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苏静)“我作为一名临床护士,应该在别人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近日,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护士张世希在路上遇到一位摔倒老人,她挺身而出全程守护老人并陪伴其至医院就诊,此善举令患者家属感动不已。

当天上午9点左右,水西门大街附近,一位老人被汽车撞倒在地,地上一摊血迹,恰巧路过此地的张世希见状,立刻上前去查看,发现被撞者是一位老奶奶,头顶和耳朵有明显的外伤,老人受到车祸惊吓很紧张,在等待120的过程中,张世希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开始初步检查,在得知张世希是护士后,老奶奶安下心来。在进一步检查的过程中,张世希发现老人的左腿不能动,初步判断可能是骨折。于是,她协助老人保持左腿固定。待120到达后,张世希见老人家人还未到现场,她主动提出陪老人到医院检查。

到达急诊后,张世希全程陪同在老人身边,帮助其挂号、缴费、做检查。待家属赶到的时候,她详细交待了老人情况后默默离开。

对于这样的举动,张世希并没有对他人说,谁知,被施救的老人家属多方打听后找到了张世希,家属带着锦旗到老年肾科,再次当面对张世希的救助表示了感谢。患者家属表示,幸亏救助及时,老人当日便进行了骨科手术,目前已康复出院。老人家再次转达了对热心护士小张的感谢,表示幸亏当天有小张姑娘的帮助和守护,才让她宽心不少。

家属的举动让张世希感受到来自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和认可,看到家属送来的锦旗,张世希坦言“很意外”。“任何医护人员看到这样的情况,出于本能和职责都会救的,只要在有需要的地方,医护人员随时会挺身而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护士 医护人员 车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