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前一天机票最贵 节后拼假出游更划算

五一假期前一天机票最贵 节后拼假出游更划算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五一假期临近,记者采访多个旅游平台发现,拼假出行与节前错峰出行需求旺盛。以大学生(18-22岁)为代表的00后年轻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生力军,今年五一假期,00后大学生群体依然活跃。

热门线路车票秒光

假期之前的火车票一开售,不少已经被“秒”。记者获悉,4月16日,五一假期前一天即4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开售后,北京—洛阳、北京—淄博、北京—长春等热门线路车票“秒光”,而北京—西安、上海—武汉等一线城市至中西部核心城市的火车票最为紧俏。

为了避开五一假期的拥挤,追求更具性价比的出行体验,部分选择拼假出行的游客,提早预订了4月29日甚至更早时间出发的车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4月28日至30日出发的热门线路火车票及机票预订量均显著高于平日。

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用户对于4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和机票的搜索量高于五一假期首日。在热门车次预订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西安、南京、武汉等核心城市出发及到达的车票最为紧俏。国内民航线路方面,广州—南宁、武汉—宁波、广州—上海、深圳—上海、武汉—济南、哈尔滨—上海等较为热门。

节后“拼假”更划算

对于倾向于“拼假”出行的用户来说,选择节后拼假更划算。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三天(4月28日至30日)出发的国内机票均价约为950元(不含机建燃油费),比节后三天(5月6日至8日)出发的国内机票均价高出23%左右,尤其是4月30日出发的机票均价比五一假期均价高出20%左右。住宿方面,热门旅游目的地的节后酒店价格也比节前相对便宜,可选择的房型相对更丰富。此外,五一假期期间全国主要景区的客流量预计自5月3日起即开始明显下降,游玩舒适度也将随之快速提升。

00后为网红城市扛大旗

以大学生(18-22岁)为代表的00后年轻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生力军,从淄博到哈尔滨,从天水到开封,去大连港东五街看轮船、到成都打卡“迪士尼”,网红旅游城市都少不了大学生群体的身影。携程旅行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00后大学生群体依然活跃,携程数据显示,00后出游订单占比达到31%,同比增长20%。

从该平台预订数据看,五一假期,00后群体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依次是重庆、上海、武汉、北京、南京、天津、西安、长沙、成都、青岛。与室友、旅游搭子结伴出游,到当地品尝美食、打卡拍照、逛博物馆成为大学生喜欢的旅游方式。五一前夕,携程先后联合烟台、东营、鞍山等地文旅局,开展校园推广,推出火车票补贴、设置打卡点等活动,吸引大学生到目的地游玩。

90后、80后等职场打工人,借五一假期开启“爆改之路”,去除身上的班味儿。五一假期,90后、80后旅游订单占比达58%。打工人在音乐节现场抢当“麦霸”、带着宠物河边露营“摸鱼”、去曼谷体验泰拳课致敬“阿里”、跟朋友相约登高爬山当“驴友”……带动演唱会及音乐节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10倍,山岳类景区预订订单同比增长29%。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票 上海市 武汉市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