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人接连走失 民警安全寻回获赠锦旗

高龄老人接连走失 民警安全寻回获赠锦旗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阅江楼派出所在日常接处警工作中接连找回两名走失老人,获得当事人家属及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5分钟!我只离开了5分钟!”4月11日上午,家住鼓楼区的朱女士报警求助称,自己的老伴刚刚走失了。民警在跟朱女士了解情况时,朱女士对自己没有“看好”老伴懊恼不已。据了解,当天早上朱女士带着老伴外出到公园散步,其老伴已70多岁高龄,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每次出门,朱女士都与其形影不离。没成想朱女士中途去了趟厕所,老伴就不见了。在公园内绕了几圈都没有找到老伴,朱女士只能报警求助。

“别着急,时间不长,他不会走太远,我们一定帮你找到他!”值班民警一边安抚朱女士情绪,一边紧锣密鼓地展开工作。一方面安排一组巡逻民警到老人走失的公园周边进行寻找,一方面通过视频监控沿线追踪,寻找走失老人的踪迹。很快,民警便在监控中找到了老人的身影,并通知巡逻民警赶到上述地点将老人接回。从报警到将老人找回,警方用时不到30分钟。见到老伴安然无恙,朱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4月12日下午,阅江楼派出所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70多岁的父亲走失了。李先生称,老人已经离家几个小时了,且老人身上也未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走失老人的衣着特征,迅速调取周边公共视频,发现老人曾在中山码头附近出现,民警从李先生处得知,老人以前很喜欢到江边遛弯,民警推测老人很可能在江边路附近的火车主题公园内,立刻赶至附近寻找,果不其然找到了走失老人。为感谢民警,两位老人的家属不约而同地来到阅江楼派出所,以赠送锦旗的方式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通讯员 鼓公宣 田俊龙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走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