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警方开展校园综合安全演练

鼓楼警方开展校园综合安全演练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学校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4月15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二板桥派出所联合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龙虎突击队和鼓楼消防救援大队方家营中队走进南师附中树人学校,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平安校园”2024年校园综合安全演练活动。

当日下午3点30分,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模拟了遇到突发火灾时候的紧急疏散流程。听到警报声后,各班学生在各楼层引导老师的引导下,弯腰低头、用手或衣袖捂住口鼻,迅速地撤离了危险区域,到达安全区域。

综合安全演练结束后,鼓楼消防救援大队方家营中队给参演师生们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邀请学生代表进行了消防装备快速穿戴体验,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二板桥派出所与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龙虎突击队也进行了应急演练、警用装备展示,并由二板桥派出所所长张诚,向参演师生从反诈、防走失等多个方面,宣讲了未成年人自我防范知识。

通讯员 鼓公宣 陆超颖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鼓楼 南京市 消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