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惠农政策 助力春耕生产

落实惠农政策 助力春耕生产
2024年04月1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乌海4月16日电  (记者  郝飚)连日来,海南区持续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及时关注村民在春耕生产中的所盼所需,让春耕备耕“有底气”,农业收成“有盼头”。

  今年,海南区及时落实国家的各项惠农惠牧补贴政策,同时整合相关的项目和惠农补贴资金,通过增加小麦补贴来引导农户提高种粮积极性。并多形式、全方位地宣传农业各项补贴适用范围与对象、补贴资金分配、补贴依据与标准等要求,使广大农户及时了解农业补贴政策的意义和内容。在宣传、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扶粮惠农政策的基础上,市区两级积极制定出台2024年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在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扶持政策的同时,实施粮食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资金支持比去年只增不减,进一步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生产,提高种粮效益。

  为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该区对农资储备情况、农业机械检修和使用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大体检”。同时深入村内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户,对农机保养、调试进行现场指导,坚决杜绝农机“带病作业”,为春耕备耕质量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补贴 农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