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产民机运营能力 便捷百姓出行

提升国产民机运营能力 便捷百姓出行
2024年04月1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4月12日,内蒙古机场集团与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签署航空市场合作备忘录。成都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民机ARJ21机队规模最大的运营商,将借助自治区便捷高效的航线网络,让国产民机在内蒙古的蓝天上飞得越来越好。

  去年以来,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在乌兰浩特机场投放了两架ARJ21驻场运力,截至目前,运行安全平稳、高效顺畅,共计运营8条“支支通”航线,完成旅客吞吐量17.6万人次,航线客座率和收益等数据均超预期,运营效果显著,为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坚定了在内蒙古地区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

  2024年夏航季,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地区的运力布局将逐步扩大,继续在呼和浩特机场、乌兰浩特机场分别增投2架A320、2架ARJ21机型驻场运力,驻场运力总数达到6架。本次合作开启后,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将结合自治区航空出行需求,分3个阶段投放运力、持续优化航线网络,特别是在“支支通”航线网络建设方面将提供运力支持。内蒙古机场集团也将为成都航空提供市场营销一体化平台,配合开展地面中转服务保障流程等工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内蒙古自治区航空运输领域的资源优势,以提升国产民机的运营能力、便捷百姓出行为目标,共同探索研究干支、支支以及通用机场间的互联互通模式,更好地提升内蒙古地区航空通达能力,让自治区百姓享受更加快捷、便捷的航空运输服务。

  近些年,内蒙古机场集团在“干支通,全网联”“通程航班”建设等方面均走在了行业前列。随着航空枢纽骨干网建设、“支支通”航线网络规模的逐步扩大,内蒙古航空市场迫切需要战略匹配航空公司的加入和更多适配运力的支持。内蒙古机场集团将一如既往优化内外部营商环境,为各个航空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不断满足百姓多样化航空出行需求,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师景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