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监督职责推动校园党风廉政建设

压紧监督职责推动校园党风廉政建设
2024年04月17日 04:52 媒体滚动

□ 本报记者 艾培 通讯员 章倩晖 王刚

“要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和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招生管理等重大事项的监督,切实保证党员干部廉洁作为,确保系统风清气正,心齐劲足。”近日,润州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全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对全区教育系统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近年来,润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教育这一重要民生领域,靠前监督指导,加强警示教育,深化廉洁建设,坚持“群众关注点在哪里,监督整改就跟进到哪里”。

润州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有机统一,紧盯群众关心的教育领域问题,围绕食堂管理、采购招标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区教育系统开展问题自查自纠、问题“回头看”等,压实相关部门及负责人责任,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通过列席教育系统工作部署会、“三重一大”相关会议等,切实把监督挺在前。同步聚焦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各学校堵塞管理制度漏洞、防范廉洁风险,出台《润州区中小学食堂规范管理工作意见(试行)》,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巩固整治效果。

以问题为“教材”,润州区纪委监委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以案说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让警示教育不再“事不关己”,教育效果更加显著。同时,要求区教育局做好财务、物资采购等相关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督促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把好人、财、物管理使用关,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出现。

润州区纪委监委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廉洁活动,组织各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廉洁之风吹进校园。润州区纪委监委还组织教师及家属前往和润家风馆参观,围绕“培育廉洁家风”“贤内助廉内助”“廉洁从政”等话题进行交流,向教师家属发起“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倡议,汇聚家风力量,共同倡廉守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廉政建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