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举行区域交通运输执法协作应急演练

长三角举行区域交通运输执法协作应急演练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宁交执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为不断提高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执法协同治理、联防联控能力,磨合交通运输执法区域信息互通、联合会商、协同处置、资源支援等应急联动机制,共同打造共建共管共治的交通运输一体化治理格局,一场主题为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执法协作应急演练的活动于近日在安徽滁州举行,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执法局参与演练。

演练以“长三角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违法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为背景,设置了一辆安徽籍客运包车存在私自带客、夹带危险品(4块共计480WH锂电池)及关闭GPS定位系统等违法行为,行驶轨迹涉及安徽、江苏、浙江及上海等地的场景,通过“视频展播+现场实战”形式开展,共设置信息通报、毗邻区会商研判与机制启动、联合执法等6项内容。

南京交通执法人员在演练中设置了防闯入预警装置以及便携式声光报警器,协助处置并协调驳载车辆,运用5G布控球进行提前布控,并操作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展示了交通执法中防闯入系统和5G布控球的应用,展现出“科技引领、智慧执法”的现代化交通执法精神。

演练现场,来自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及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力协作、联合执法,按照职责分工开展信息共享、研判分析、科学处置,线上、线下同步响应,空中、地面科技助力,有效检验了跨省指挥协调能力,提高了各参演部门在突发应急处置中的综合协作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三角 交通运输 安徽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