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路人安全 双塘街道拆除小区楼顶违建

保障路人安全 双塘街道拆除小区楼顶违建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金育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近日,秦淮区双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中队对来凤里14幢楼顶违章搭建的鸽棚、房屋进行拆除工作,拆违面积约15平方米。据了解,该楼顶违建是由铁丝网、铁皮、木材搭建而成,随时存在“从天而降”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违建处置过程中,城管中队执法队员明确告知当事人,在楼顶私搭乱建都属违法行为,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且已造成7楼居民房顶漏水,必须限期内拆除到位。当违建当事人被告知要拆除违建时,他的抵触情绪非常大。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耐心地做工作、讲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确告知其违建的危害性及拆除的必要性。最终,业主主动配合此次拆违行动。由于楼顶空间、楼房间距条件都有限制,本次拆违工作全程依靠人力进行拆除,执法队员组织工人们采用边拆边清的方式进行。

此外,该街道分管领导多次带领城管中队通过社区议事平台与居民展开协商议事,倾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诉求,在“违建必须拆”的基础上,与相关居民协商“怎么拆、拆后怎么修”等问题。

下阶段,双塘街道城管中队将继续以网格化巡查为依托,对新增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一拆到底、露头就打,确保“零增长”。同时稳步消化存量违建,达到“拆除一处教育一片”的执法效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违建 城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