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蓝街道陈卞村 开展“四季阅读·春”主题活动

洪蓝街道陈卞村 开展“四季阅读·春”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通讯员供图

晨报讯(通讯员 朱振英 彭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阳春四月,生机盎然。4月13日,溧水区洪蓝街道陈卞村以花为媒,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季阅读·春”主题活动,融合春天的花卉这一自然元素,激发村民对知识的渴望,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活动中,陈卞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陈猛向村民详细介绍了花朵结构,让大家对花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他展示了一系列春季盛开的花卉图片,引导大家猜测花名,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陈猛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花的诗句,邀请大家积极补充出诗句的下一句,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现场,陈猛向村民和青少年普及了“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的相关知识及意义,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有害信息,积极绿色阅读,养成良好习惯。村民和青少年们到农家书屋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相互分享和交流阅读体会,进一步拓宽知识面。

活动最后,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给陈卞村内的鲜花浇水、修剪枝叶。“在劳逸结合的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也懂得更加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青少年们说道。

此次活动让村民和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陈卞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陈卞村将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引导更多村民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不断推进“花满陈卞”“书香陈卞”建设,共同打造一个美丽、和谐、充满书香气息的陈卞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民 花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