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名考生身份证丢失涌进派出所 民警提前上班助其及时参加考试

二十多名考生身份证丢失涌进派出所 民警提前上班助其及时参加考试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4月13日早上,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派出所突然涌进二十几位年轻人,每个人都很着急,有几位甚至是跑着来的。“能开身份证明吗?”“临时身份证明能不能参加考试?”“多长时间能开好?”不等值班民警询问,年轻人们就七嘴八舌地问起来,值班民警也从他们的问题中了解清楚了具体情况。原来,这些年轻人都是要参加当天的江苏省自学考试,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到考点后才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于是在考点老师的建议下来附近的派出所开临时身份证明。

因当时还未到上班时间,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打电话给负责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的户籍民警,户籍民警紧急协调后,本该9点上班的两名工作人员立即提前从家里出发,8点半就赶到了派出所,10多分钟内核查资料并开具了24份临时身份证明。开具证明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弄清楚了状况,原来,光华路派出所附近有自学考试的三个考点,所以才会同时来了这么多考生。事后,工作人员回想起来前一天下午也为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开具了7份临时身份证明。

丢了身份证的还不止这些考生,4月12日下午,夫子庙派出所也有一位考生来开临时身份证明。考生介绍,自己是从外地提前过来参加考试的,准备考试准备了很久,前一天便想到夫子庙景区散散心,逛着逛着发现装在口袋里的身份证掉了,幸好看到了执勤的民警,求助后便赶来派出所开临时身份证明了。

通讯员 秦公轩 曹慧琴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派出所 考生 考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