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遭遇“百万保障”骗局 怒挂骗子电话

七旬老人遭遇“百万保障”骗局 怒挂骗子电话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4月12日晚,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市民马先生称自己的母亲刘女士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急需民警处置。接警后,幕府山派出所立即派民警赶往现场。

在民警驾车前往途中,马先生通过电话告诉民警,当晚母亲告诉他在吃饭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先跟她核对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随后称其先前购买了一份保险类产品,现在试用期已经结束,若不取消,将会从其账户上继续扣款。由于马先生所住地方距离母亲家较远,担心母亲被骗,于是报警。

来到刘女士家,民警敲开房门,向其表明来意,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刘女士称,在电话里对方告知她,开通的一项保障服务三个月免费试用期已结束,从4月份起,每个月要扣除800元的保费。一开始刘女士并未怀疑,但对方提示刘女士,需要户主本人操作,并让刘女士点开微信钱包。“这时候我感觉不太对,总觉得在哪儿看过,我就点开了我们小区的社区微信群,就看到社区民警上午才发了一个百万保障骗局的视频,我就赶紧把电话挂了。”

经了解,刘女士遭遇的正是“百万保障”类诈骗,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民警反诈知识宣传到位,且老人的防范意识很强,所以没有被骗。“其实你们真不用担心,我看了我们社区民警耿警官发的反诈宣传视频,套路一模一样,连客服说辞都一样,我就知道肯定是骗子,我不会上当的。”

听了刘女士情况介绍,民警对其较高的警惕性和反诈意识给予了肯定,同时又进行了相关反诈知识宣传,提醒刘女士诈骗形式多样,各式“套路”也在不断更新,一定要保持警惕,做好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通讯员 鼓公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反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