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全国绿色食品 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获批全国绿色食品 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2024年04月1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包头4月16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近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公布2024年第一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续报名单,土右旗绿色食品原料(玉米、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荣获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证书。

  土右旗绿色食品原料(玉米、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规模30万亩,覆盖全旗8个乡镇、72个村、涉及12612户农户,核定年产量24万吨,是西部地区面积大、品质优的绿色食品玉米原料供应基地。

  该基地依托北辰饲料公司现基本形成产、加、销一条龙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基地种植的玉米主要被绿色食品和绿色生资企业订购作为原料,价格明显高于普通玉米价格。包头市北辰公司每年以每公斤高于市场0.02-0.06元的价格收购基地农户玉米,消化基地50%以上的绿色食品原料玉米。

  土右旗绿色食品原料(玉米、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实现了玉米的订单销售,极大地推动了包头市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延长了玉米上下游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此次认证成功,为土右旗及包头市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打造绿色精品品牌、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实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包头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