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议事”促进社区和谐

“奶茶议事”促进社区和谐
2024年04月1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实习记者  朱媛丽

  “没想到社区召集咱们老百姓来商量事还有奶茶喝,这也太好了!”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办事处乌兰社区居民崔大姐喜出望外。

  4月15日,在锡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办事处乌兰社区“奶茶议事厅”,辖区业主委员会成员代表、物业公司代表,正伴随着奶茶的氤氲、奶食品的醇香,与社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某小区和临近两栋零散楼栋物业统一管理事宜进行商议。

  在议事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毫不拘谨,仿佛来社区“串门唠嗑”一般。

  “现在社区行政事务较多,走进老百姓家中,与居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并不多。为了拉近与辖区居民之间的关系,结合咱们地方特色,我们想到建立这个‘奶茶议事厅’。以往开会通常气氛严肃,大家也拘谨。但有了这碗奶茶,整体议事氛围就不一样了,它成了独具特色的‘媒介’和连接大家的‘纽带’,议事人员喝着奶茶,在唠家常当中,让那些平时看似解不开的‘大石头’变得松动!”希日塔拉街道办事处乌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鄂博丽感慨道。

  自开展“奶茶议事”会以来,该社区始终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居民满意为标准。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当前社区重点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形成“收集—协商—落实—反馈”的治理模式,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化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基层民主实践,通过打造‘奶茶议事厅’这一品牌,创新居民议事工作方法,形成‘大事共商、实事共做、协作共赢’的良好互动社区管理服务机制,通过这种形式全力破解基层治理过程中群众‘参与难、议事难、解决问题难’的长久难题。”鄂博丽信心满满地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塔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