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搞形式 多干实事

少搞形式 多干实事
2024年04月1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安华祎

  前不久,内蒙古面向社会征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不仅进一步释放动真碰硬纠治形式主义的强烈信号,更是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杜绝形式主义、坚持真抓实干。

  形式主义害死人、累死人。观察我们身边,一项工作只要沾染上形式主义,就会空耗人力、物力、财力,虽然看似干了很多事情、费了很多功夫,但对事业发展毫无积极作用;一个单位、一个部门总在形式主义上打转,也必然会陷入一种怪圈,明明很简单的一件事,走过无数的程序、浪费诸多时间,最后结果却徒劳无功。当前,内蒙古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机遇稍纵即逝、任务艰巨繁重,我们怎么能把宝贵的时间精力浪费在搞形式、摆花架子上?

  诚然,干工作需要借助一定形式来推进,但形式必须为内容服务。形式好不好,衡量标准就看是不是实事求是。以开会为例,不管是布置任务还是务虚研究,只要奔着解决问题去,就有开的必要;反之,为了开会而开会、以会议落实会议,就是浪费时间精力。又比如,不管什么工作,喜欢先把专班成立起来,摆开架势、讲足排场后再慢慢悠悠展开……凡此种种,非但不利于事业发展,还会加重基层负担。

  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业绩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定干不成事。焦裕禄跑遍兰考上千个沙丘寻求治沙之法,孔繁森在雪域高原跋涉数万公里摸索发展之策,石光银与荒沙碱滩抗争40年寻找致富之方……无数的实践告诉我们,唯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才能开辟发展坦途。少搞些虚头巴脑的形式、多干些落地开花的实事,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谋划发展、干事创业、为民办事上,我们才能用实干赢得实绩、用实干实现愿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