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突围”再发力

科技“突围”再发力
2024年04月1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4月16日讯 (记者  白莲)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由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功能型乳制品创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日前在北京启动,这标志着我区在“特色乳业”这一科技“突围”工程点位上的重点任务开始实施。

  “功能型乳制品产业化开发”作为科技“突围”工程“特色乳业”点位的首项重点任务启动,将以部区联动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为牵引,充分发挥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的战略科技平台作用,致力于突破乳源功能组分的富集与改性技术瓶颈,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功能型乳制品,促进我国功能型乳制品产业提质增效,为国家乳业发展抢占产业新赛道、打造世界级乳制品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项目依托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南昌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伊利、三元、君乐宝等国内乳品领域顶尖的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引进孙宝国、任发政等院士为代表的国内顶尖科学家团队,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将持续支持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引进顶级专家和创新团队,通过基础性、撬动性、引领性、颠覆性技术攻关,锚定‘起跑就领先’目标,依托科技‘突围’工程大力推动乳制品产业技术革新,着力解决我国传统奶业产品结构单一、精深加工不足、抗风险能力弱等突出问题,助推奶业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科技“突围”工程实施以来,内蒙古从战略需求出发,围绕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颠覆性创新,在储能与新型电力系统、稀土新材料和特色乳业3个点位上率先部署“突围”任务。此前不久,在储能与新型电力系统点位上,2个部区联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已启动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