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高新区“三专”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镇江高新区“三专”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04:52 媒体滚动

□ 黄灏 李心蕾

近日,镇江高新区举行“136”项目帮代办工作室挂牌仪式,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解读了镇江市政务服务大厅镇江高新区项目服务专窗的工作方案,并就部分重大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接、推进。这标志着镇江市政务服务大厅镇江高新区项目服务专窗、镇江高新区“136”项目帮代办工作室、镇江高新区项目全链条服务专班等项目服务“专窗、专室、专班”进入实质性运作。

近年来,镇江高新区创新采取“一个礼包、三线并联、六方联动”的“136”工作法,即通过走访调研项目建设涉及的各职能部门,梳理项目报建全部事项和办事流程,汇总形成1个礼包即“项目服务审批大礼包”;在具体项目建设中,采取土地农转用报批、地块的整理、报审报建“三线并联”同步推进;充分利用镇江市重大项目调度平台,通过左右协调合力推进、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内外共振一体推进的方式,从“左右、上下、内外”6个方面聚力“一盘棋”推进项目。

今年,镇江高新区将有多个项目陆续进入竣工验收、投产阶段。聚焦项目“洽谈签约、建设审批、竣工验收、交付使用”,镇江高新区组建项目全链条服务专班,继续坚持“序时推进、专人对接、协调联动、绩效考核”,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深化责任落实,将项目按类别分解到每个帮代办专班、每一个人,加大绩效考核力度,调动项目帮代办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体现到一线工作中,全力提升项目全链条服务能力。

今年,镇江高新区有省市重大项目21个,总投资105.7亿元,年度投资32.5亿元。截至一季度末,省市重大项目中新建项目开工率达7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镇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