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施行见义勇为基金会专项奖励办法

南京施行见义勇为基金会专项奖励办法
2024年04月17日 04:53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 管鹏飞) 4月16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专项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施行后,对达不到见义勇为确认条件但发挥一定积极作用的,根据事件情节及行为贡献大小酌情给予一定奖励。

《办法》中明确了奖励的适用范围。对于南京市行政区域内广大人民群众在法定职责或法定义务以外,积极提供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协助预防或者及时制止违法犯罪,帮助化解事端,参与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正能量,为推进平安南京建设积极发挥作用,但不够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的,《办法》中明确了奖励的具体情形。对于为国家、集体和他人挽回经济损失,避免安全隐患,勇敢保护他人安全,在突发公共事件、车祸抢救、救治伤者中积极参与发挥作用,为维护社会治安有其他突出表现的,在社会上弘扬社会正义、传播正能量,在一定范围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办法》中明确了奖励的标准。根据其情节和贡献大小给予相应奖励,发现一起、奖励一起。

据介绍,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人民群众,在实施见义勇为行为后,可由行为人、行为人近亲属或行为人所在单位向行为发生地的公安机关举荐申报,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明、线索内容书面材料以及其他辅助证明材料。公安部门收到申请后,将组织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对于符合奖励条件的,进行一事一议、一事一奖。此外,“听语+: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善为线索征集”活动已上线,市民、网友们可以登录“听语+”平台,在线填报相关线索,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开展核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办法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