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苦寻三日找到走失老人

民警苦寻三日找到走失老人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近日,雨花台公安分局板桥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家中老人走失,希望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王女士告知民警,前一天傍晚发现家中老人走失,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没有携带手机,自己和家人已经寻找了一晚上,仍找不到,希望民警可以帮助尽快找到老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兵分两路,一组警力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照片,通过调取周边公共视频查找老人的行动轨迹;另一组警力以老人走失的地点为圆心,展开走访寻找。同时,民警将老人走失的信息发布至警民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群快速传播寻人启事。由于老人走失的地方位于农村地区,公共视频存在盲区,民警实地走访也未取得线索,但民警一直没有放弃,连续苦寻三日后,终于在一次出警过程中一眼认出走失的老人。

老人虽风尘仆仆,但精神状态良好,民警报出老人的姓名后,老人也予以回应。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民警悬着的一颗心也有了着落。随后民警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安置,并立刻联系了王女士。王女士到所见到走失的老人后热泪盈眶,连连向民警鞠躬致谢。民警暖心安慰王女士,待王女士心情平复后,将其二人送回家中,同时再三叮嘱王女士照顾好老人,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通讯员 雨公宣 罗勐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走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