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美中国礼韵生花” 在江宁织造博物馆开展

“纸美中国礼韵生花” 在江宁织造博物馆开展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静 摄影报道)纸媒时代,纸行天下,纸上人生……4月16日,江宁织造博物馆原创大展“纸美中国礼韵生花”正式开幕。

展览中将近年来产学研成果充分展示,展出了经过多次大赛荟萃的来自国内外30多个国家艺术家、设计师、造纸匠人、非遗传承人创作的近千幅缤纷纹样,将纸上文明与文化的演绎浓缩于方寸间。

千里江山风起潮涌,丝绸之路亘古绵延,江河舸载往来穿行,风物风情美美与共……本次展览从“纸”“礼”“花”三个维度丝丝入扣,艺术呈现中国千里江山、风物风情等多样性与精彩精致。展览是南京市博物总馆、江宁织造博物馆携手江南大学、纸加艺术馆共同策划完成的原创大展。展览中的繁花似锦、秘密露营、花样魔方、万家灯火、吉祥福瑞,均让人耳目一新。万花筒、飞纸、饾版套色打卡等诸多主题互动空间,打造出多维度互动与沉浸体验。

“这是一场实验性、探索性的展览,以年轻人特别喜爱的休闲方式、观展方式打开和伸展,突显知识性、设计感、沉浸式、获得感,是一次呈现精致、时尚、唯美的博物馆新实践。”江宁织造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晨表示,本次展览可以说是博物馆大胆探索践行“双创”理念的尝试,是博物馆策展专业化特色聚焦的实践与思考,也是博物馆与学术界、产业界的合作,以期推动更实用、更具创造性的设计理念和方法探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