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

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4月13日上午,由南京晨报与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共同举办的2024迎“新”而上,校家社共育·校长面对面系列活动迎来了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朱广猛。

“我上春山,约你来见。”朱广猛用一句网络热语开启了这场交流会。就像歌词里所唱的“我攒了一年万千思念”一样,在这万物随春起,美好皆可期的春日里,朱广猛带着家长们一起走进期待已久的秦外教育,分享科学育人的理念与方法

管理,赋能秦外特色教育新力量

“面对新形势,秦外责无旁贷、积极研究,破局之法应运而生。”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让优秀者更优秀,让平常者不平常”,秦外对自身办学提出了更高要求。

“管理,这两个字是秦外的破局之法的关键词,从目标管理到教学管理再到聚力管理,管理的进一步升级成为了秦外的‘新质生产力’。”朱广猛举例,很多学生有写作业磨蹭的通病,秦外做到广集众智,聚力管理。“从学校层面来说,教师保证和提高作业质量,让孩子们在校学会利用好‘边角料’时间完成一两门作业,减轻回家后的任务,同时引导家长在家里营造良好的写作业氛围。”

校家社共育在秦外,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真正落到实处,赋能秦外特色教育新力量。

有温度的教育藏在细节中

要育人,就要用心。秦外始终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给予学生温暖和厚爱,“这不是说要惯着学生,也不是宠着学生,而是在老师的教育和引领下,让学生快乐成长。”朱广猛与大家分享教育中要注意的细节。

“上下学的校门口,校长和值日领导全部到位,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直到夜晚的皎洁月光,陪伴,从不缺席。”朱广猛说,在秦外做班主任,教学只是第一步,班主任全天需要做好七件事:收集作业、清点人数、关注学生、留意课堂、处理问题、调节情绪、集体放学。

听起来似乎很常规,但事事都需用心,有些孩子贫血,得多问他两句有没有吃早饭;有些孩子比较敏感,得多和他聊聊最近心情怎么样,润物细无声,关心都是藏在每一件小事中的。

关注每个学生的心理健康

初中生的心理健康尤其重要,秦外认真做好心理辅导工作。每天中午,学校的心理老师都会轮班接待学生,有困惑的、焦虑的、问题的孩子都可以在这里得到疏导和及时的帮助;同时,秦外还有心理学情分析会、心理安全研判会、心理测评、全员家访、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健康宣传月等活动。

朱广猛说,初中生的学习节奏很紧张,但秦外学子的心理都很健康,让花成花,让树成树,赋能“心”力量,才能让学生幸福成长。

感动服务 情满华夏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以“感动服务、情满华夏”为自我要求,贴近消费服务民生,以安全、专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依托总行“建设特色财富管理银行”,升级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体系建设,打通“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银行”价值链协同的经营机制,构建全市场、全品类、全策略的开放式产品平台,以一流的客户体验增值服务,满足大众更高层次金融服务需求。本次举办校长面对面活动也是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关注社会民生、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的生动实践。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潘菲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