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酝酿回击伊朗 国际社会呼吁克制

以色列酝酿回击伊朗 国际社会呼吁克制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5日透露,以方有必要对伊朗先前打击以色列的行为作出“灵活回应”。同一天,以军总参谋长赫齐·哈莱维表示,伊朗的袭击终将“遭到回应”。本轮巴以冲突持续延宕,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不断加剧。联合国、欧洲联盟、俄罗斯、埃及等国际组织和国家呼吁伊朗和以色列保持克制,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举动。

以色列战时内阁14日至15日几度讨论对伊朗袭击可能采取的反击措施,但尚未发表官方声明。不过,据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报道,内塔尼亚胡在与其所属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举行的私人会议上表示,伊朗对以色列的导弹袭击必须受到以方的“灵活回应”。按照报道说法,以色列会让伊朗“焦虑等待”以方的回应措施,就像以色列13日晚遭伊朗袭击前所经历那样。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4日就伊朗袭击以色列举行紧急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讲话中敦促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15日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呼吁有关各方“踩刹车、挂倒挡”。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认为,中东地区局势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此外,包括埃及、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地区国家以及英国、法国等国同样敦促各方防止局势升级。以色列政坛也不乏呼吁克制声音。前总理埃胡德·巴拉克谴责“鹰派”主战做法,称其“想引燃整个中东”。

与此同时,作为以色列“老铁”的美国,内有国内选举,外有国际压力,眼下也不愿被以色列“拉下水”。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与内塔尼亚胡13日通话时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参与报复伊朗的打击行动。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政治分析师让-卢普·萨曼指出,美国可谓是以色列多个领域的重要“金主”,以色列不太可能与伊朗“发生正面冲突”,因为内塔尼亚胡政府作出类似决定前必须顾忌美国的考量。

以色列前外交官杰里米·伊萨查罗夫表示,内塔尼亚胡政府眼下需要做到“沉默是金”。据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色列 伊朗 内塔尼亚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