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开展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主题活动

江北新区开展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学校供图

4月11日下午,江北新区“大思政课”走进南京蔚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开展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主题活动,并同期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江北新区开展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主题活动,协同机关、学校、场馆基地等不同育人主体力量,推进思政育人向体系化、多元化发展,是推动落实新区“四大行动”要求,助力江北新主城建设的创新之举。围绕加强江北新区思政课建设工作,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桂松从强化顶层设计、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协同共建、强化使命担当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并期待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以“大思政课”作为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突破点,发挥区域思政育人优势,锚定“大目标”、打造“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先后获评全国媒体融合

技术应用“创新”案例、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全省思政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5所中小学校获评南京市思政育人特色学校。在推进“思政育人”一体化进程中,全区组建3个“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等主题活动,《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编印《家住长江北》特色思政读本、《共饮长江水》思政课例集;首创“云上思政”新品牌,8万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在“云端”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江北力量。

通讯员 岳明珍 陈佳丽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思政课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