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河西二附小教师读书会“创新·赋能”

南外河西二附小教师读书会“创新·赋能”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学校供图

4月12日,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第二附属小学开展以“创新·赋能:一起读书 一起见山见海”为主题的教师读书会。坐在敞亮的图书馆里,老师们共读张华老师的《让儿童创造着长大》,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

读书会由副校长袁哲主持。他向老师们介绍了《让儿童创造着长大》是一本有洞察力的教育著作,它用朴实的语言,揭示了普世的价值,也为一线的教师参与跨学科学习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

袁哲以三个“追求”来领读全书,并结合一年级下册《认识图形》的课例,阐述了“我们并非长大了才有创造性,我们是在创造中成长。”谷嘉雯老师阐释了未来教育观的概念,设计情境化的数学问题,关注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丁伯松老师认为,21世纪是互联网的时代,应该登上信息技术这辆高速列车,为生活提质增效。陈天妮老师分享了自己阅读时的两个心动关键词:“核心素养的时代性”和“创中学”。张晨宇老师关注“联系学生的真实生活情境展开深度学习”。陈丽娟老师聚焦本书的课程核心素养,思考如何根据新三维目标创生课程并设计教学。滕国庆老师强调教学内容的数量应适中,根据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逐步增加教学的深度和广度。孙秋老师提到了,信息时代背景下跨学科学习能够帮助学生整合不同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祝琳婧老师关注学生不是学习的“旁观者”和“静听者”,而是“参与者”和“建构者”。陈雪莹老师体会到学生创造着鲜活的课堂,跨学科学习是不断帮助学生去“发现”的过程。

教师们用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从春日的散文诗中,选取喜欢的词句,一起剪一剪再贴一贴,化身春日诗人,做一株野生向日葵!校长蒋丽云在活动的最后,分享了自己对读书的感悟:读书应该是一种享受,是滋养生命的最好方式;在阅读时择其一二要义,深入钻研,学有所思,读有所悟。读书不仅是获得知识,更是要学以致用!

通讯员 陈天妮 陈雪莹 袁哲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读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