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平安高校 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平安高校 维护国家安全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为切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共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4月15日上午,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走进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参观分局低空勤务保障中心,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学习安全知识、体验警营生活。

现场,特巡警支队第四大队大队长田宪元向同学们介绍了警用无人机的功能种类和应用场景,展示了无人机警务实战案例和警用无人机、挂载,并组织观摩无人机实战科目演练。同时,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尽的具体义务和责任,详细解读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们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在警用装备展示区,特警队员通过现场解说、互动参与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装甲车、摩托车、黑鹰破拆工具等警械装备,让同学们亲身体验装备功能作用。特警教官还现场教授同学们几招简单实用的防身技能,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技能。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将警营文化和安全意识厚植在同学们的心中,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江景轩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人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