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问需优服务 惠企暖企助发展

问计问需优服务 惠企暖企助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记者  郭奇男 

  集宁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家欣

  放眼当下,招商引资已从过去的拼资源、拼区位、拼政策,逐步转向拼服务、拼环境。“暖企服务”是否到位、营商环境够不够好,决定着投资商的去和留。

  “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带着这一理念,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精准服务,问企所需、解企所困,打造对外招商引资的“新招牌”,让各类企业进得来、干得好、留得住,让更多企业家为集宁招商引资“代言”。

  近日,集宁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助企小分队走进南大光电(乌兰察布)有限公司,就年产8400吨高纯电子级三氟化氮项目建设规划和进度,以及目前所遇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公司年产8400吨高纯电子级三氟化氮项目已完成备案及相关购地手续的办理。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南大光电持续投资集宁、壮大企业的信心。”南大光电(乌兰察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陆志刚说。

  南大光电(乌兰察布)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隶属于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年产7200吨三氟化氮一期建设项目从开工到建成投产,仅用8个月时间。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定期深入企业,对接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等相关部门,全程帮办代办各项手续,申请土地、能耗指标等,实现了当年规划、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截至2023年底,企业实现了三氟化氮产品销售4400余吨,营业收入5.3亿元,利税9000余万元。

  走进内蒙古乌兰察布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正铆足干劲、熟练地操作设备,整个车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内蒙古乌兰察布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新型电子设备专用材料的企业,公司生产的化成箔属国家重点发展和扶持项目,是自治区战略性新兴特色优势产业。

  该项目从投资建厂到生产运行,一直是集宁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关注的重点,在企业面临节能减排、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问题时,集宁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以问题为导向,反复研究、现场论证,指导企业依法依规推进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并在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程序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和管理建议。

  内蒙古乌兰察布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宇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外地企业,公司在办理企业标准备案时存在不知道‘去哪里办’‘找谁办’的问题,但在集宁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企业代办中心的积极协调下,企业标准备案工作很快得到了有序推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工作。”

  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面对新的时代浪潮和机遇挑战,招商引资更需要服务好现有企业,用优质、贴心的服务,帮助现有企业搞好发展、实现腾飞,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发展局面,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沛的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