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G0616甘海高速公路建设如火如荼

巴彦淖尔市G0616甘海高速公路建设如火如荼
2024年04月1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巴彦淖尔4月16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日前在巴彦淖尔市G0616甘海高速公路项目现场,记者目睹了这条重要交通干线的建设场景:多个标段的路面水稳层已完成铺设,挖掘机、渣土机、混凝土运输车等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路基填土、路线开挖、混凝土浇筑以及桥梁桩基建设等作业,各项建设如火如荼。

  “为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项目部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全力推进工程进度。通过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实现多段面联合施工作业,全面加快建设速度。”甘海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一工区经理黄宇表示。

  据悉,G0616甘海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31.235公里,总投资53.38亿元。该线路自西北向东南延伸,起点位于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终点是海流图镇。目前,项目已取得显著进展,土石方完成量达908万立方米,桥梁建设达2355延米,涵洞建设2834延米,路面基层铺设完成268万平方米,路面面层铺设147万平方米,房建工程完成1124平方米,交安工程完成5公里。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8月底实现右辅通车。

  甘海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公路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动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该项目对于畅通中蒙俄经济走廊大通道、推动交旅融合引领发展、打造乌拉特中旗生态旅游观光廊道以及建设向北开放桥头堡具有战略性意义。

  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抢抓春季施工开工期,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紧盯国家政策机遇,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支持,对外积极招引投资,对内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紧盯2024年开工的新项目,充分利用冬歇期办理前期手续,组建专班对接相关项目审批部门,全面做好开工前的资金、用地和项目招投标工作,积极推动重大新建项目尽早实施。此外,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提前部署复工安排,有序组织人员返岗、材料进场,并全面开展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和技术培训,以加快推进续建项目的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有4个续建项目复工,另有2个续建项目计划于5月前复工;2个新建项目正加快办理前期工作;2个储备项目正积极申报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试点工程,以期实现“开门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彦淖尔市 高速公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