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快报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快报
2024年04月17日 05:18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300919               证券简称:中伟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上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2023年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关于单项交易产生的资产和负债相关的递延所得税不适用初始确认豁免的会计处理”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对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为-51.01万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27,322.26万元,同比增长12.95%;营业利润237,876.38万元,同比增长42.70%;利润总额237,990.36万元,同比增长4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655.26万元,同比增长26.15%;基本每股收益2.90元,同比增长15.08%。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受益于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现有电池材料体系(镍系、钴系、磷系、钠系)产品合计销售量超27万吨。公司围绕“技术多元化、发展全球化、运营数字化、产业生态化”的“新四化”战略,以技术和产品为纽带,坚持“客户导向、服务经营”理念,确保了公司产能的持续释放,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实现公司产品、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及产业一体化比例的提高,共同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237,876.38万元,同比增长42.70%;利润总额237,990.36万元,同比增长41.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661.99万元,同比增长43.13%;主要系2023年公司经营业绩增长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数据与公司于2024年1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情况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3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四年四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300919               证券简称:中伟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8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4年1月1日 至 2024年3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扭亏 √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受益于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现有电池材料体系(镍系、钴系、磷系、钠系)产品合计销售量超6万吨。公司围绕“技术多元化、发展全球化、运营数字化、产业生态化”的“新四化”战略,实现精益管理持续增效,叠加公司产品、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及产业一体化比例的提高,共同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预计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0.5亿元,主要系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等。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四年四月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材料 业绩快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