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假樱花坏了“春日经济”

莫让假樱花坏了“春日经济”
2024年04月17日 04:53 媒体滚动

日前,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一农庄举办樱花节,然而,满眼的“樱花”竟然是仿真花。“假樱花”引起游客质疑和投诉,龙华区文旅部门责令农庄立即整改,为已购票但未参观的游客开通无条件退款渠道。

眼下正值春游好时节,人们纷纷来到户外,踏青赏花、观光游玩。“赏花+非遗”“赏花+民俗”“赏花+汉服”……“春日经济”正焕发活力,为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注入新动能。

樱花绚丽多彩,深受人们喜爱。海口市这家农庄举办樱花节,利用游客喜爱樱花的心理,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赏花打卡,搞活“春日经济”,激发消费活力,本无可非议。但缺少真樱花就用“假樱花”来凑数,欺骗游客和消费者,不仅大煞风景、败游人之兴,而且损害了农庄乃至地方的文旅形象,破坏了“春日经济”。

近年来,不少地方文旅接续“出圈”,一个个IP涌现,“网红”持续上新,一条老街、一个菜市场、一份独特美食,都能成为一座城市“爆火”的理由。但也看到,有些文旅项目昙花一现,刚“出圈”又立即“出局”,究其原因,主要还是缺少一个“诚”字,往往一树假樱花就能将一个城市多年营造的良好形象毁于一旦。

待客之道,莫过于诚。无论是淄博烧烤、“尔滨”冰雪,还是天水麻辣烫,之所以能“长红”,关键还是靠真诚、实诚、坦诚、热诚。淄博严格要求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坚决对缺斤少两说“不”;哈尔滨及时关注游客留言投诉,接诉即办;天水爱心车队暖心迎来送往,行李寄存点设置及时、考虑周到。因此,将短期“流量”现象转化为长期“留量”经济,把“头回客”变“回头客”,还是得拿出诚意来待客才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樱花 文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