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封口费”案开庭 美国政治再添“黑”史

特朗普“封口费”案开庭 美国政治再添“黑”史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美国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所涉“封口费”刑事诉讼15日在纽约开庭。特朗普及美国政坛由此再添“黑”历史: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名遭刑事审判的前总统;若其最终被定罪,美国政治舞台将出现首位以“重罪犯”身份竞选总统的主要政党候选人。

庭审当天禁止拍摄视频,仅一小部分媒体记者获准进入庭审现场。据报道,特朗普现场言语不多,被记录在案的仅有五个单词,距他较近的《纽约时报》记者称,特朗普似乎一度睡着了。

本案遴选12名陪审员的工作遇到困难。15日下午,96名参与遴选的民众获准进入法庭现场,其中50多人表示无法不带偏见地参与案件审理,因而无法充任陪审员。其余人需每人回答42项问题,才可能最终获得陪审员资格。至15日庭审结束,遴选工作没有选定任何陪审员。

本案庭审预计持续六至八周。主审法官胡安·梅尔尚安排每周进行四天庭审,周三休息。特朗普每场庭审均应出席。特朗普先前问及,5月17日小儿子巴伦毕业典礼当天他能否不出庭。梅尔尚回应称,那取决于庭审进度。

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私下抱怨,周三休息不利于特朗普赶赴美国各地竞选。

按美联社说法,特朗普为适应出庭受审和竞选造势“同步进行”的日程,转而把竞选活动带到法院。他15日出庭前后发表多项声明,称这是一场“政治审判”和“政治迫害”。

“这是一个正在失败的国家。”特朗普说,“这个国家正被一个不具备资格的人掌管,他与此事非常有关联。这是对政治对手的打击。”

特朗普因2016年涉嫌伪造商业记录以掩盖向艳星支付“封口费”,而在纽约州面临34项重罪指控。他否认所有指控,也不承认与涉案女子有染。多家媒体分析,获罪可能为特朗普在竞选中争取更多选民支持带来不利影响。

特朗普目前深陷多起诉讼,包括“封口费”案等四起刑事诉讼。外界普遍推断,“封口费”案可能是唯一在今年11月5日总统选举投票日前开庭的案件。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朗普 美国政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