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求助 秦淮警方护送他们回家

老人迷路求助 秦淮警方护送他们回家
2024年04月17日 04:56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名老人报警求助,称其从安徽来宁看病,回程的途中有点犯糊涂,一下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现在人在龙蟠中路附近迷失方向,需要民警的帮助。

接警过后,夫子庙警务站民警滕衍龙、辅警高林林迅速到达现场,老人站在路边十分焦虑,担心自己回不去了。民警首先安抚老人的情绪,告诉老人,有警察在,肯定帮他找到回家的路。待老人情绪平复后,民警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原来,老人住在外省邻市,来南京市区的频次并不多,每次来都是坐跨市的公交然后再转车。老人还依稀记得路线,但因为年纪大了,对具体如何走实在是记不太清了。

民警耐心地帮助老人回忆,并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帮老人梳理回忆公交路线。最终,民警发现老人最近上车点在秣周东路双龙大道,民警当即将老人送到双龙大道公交站,送老人上公交车前,民警还不忘叮嘱老人安全到家后给民警回个电话。不久后,老人按时到达家中,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无独有偶,近日瑞金路警务站民警在巡逻至解放路时,看见一位老人迷茫地站在路边,看起来是迷路了。民警上前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当天看外面天气不错,就想出来转转透透气,结果走着走着就发现自己迷路了,便在路口徘徊,恰巧被民警遇上。随后,民警查询到了老人的住址,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