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龙凤区“四个发力”提速区域经济发展

大庆龙凤区“四个发力”提速区域经济发展
2024年04月17日 07: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记者袁小峰报道 近年来,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围绕大庆加快建设“三个城市”战略定位,锚定经济建设中心和高质量发展任务,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聚焦项目建设持续发力。紧扣全市“1357”发展方向,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落实“周沟通、月督导、季调度”和集中开工、拉练观摩、包联服务机制,以高质量项目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谋划项目26个,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聚焦服务保障靶向发力。不断完善“一表制”改革、政务“好差评”系统、“码上入企”等创新举措,为基层松绑减负,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实施政策问需于企订单式服务,兑现政策精准“零距离”;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查处影响发展环境的人和事,真正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聚焦产业升级精准发力。按照“1234”现代化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加强规划引导,明确转型升级方向和路径,精准研究产业链图谱,助推产业沿链招商,重点推进20万吨/年锂电池特种碳材料、3万吨/年聚烯烃弹性体等项目建设。

聚焦招商引资主动发力。拿出“全线出击、聚力攻坚”的状态,坚持以链聚商、政企联动,依托海鼎、汉光等链主企业,招引下游产业项目;依托五龙实业混改平台,谋划实施油化产品智慧供应链、30万吨/年聚烯烃改性料等产业项目,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地,做到“无处不在、无事不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