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商业早参 | 刘强东AI数字人直播首秀观看量逾千万,速卖通首次开设西南跨境仓

未来商业早参 | 刘强东AI数字人直播首秀观看量逾千万,速卖通首次开设西南跨境仓
2024年04月17日 07:2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雪梅    每经编辑 李卓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

NO.1 刘强东AI数字人直播首秀,京东两大采销直播间观看人次均逾千万

4月16日下午6点18分时,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以“采销东哥AI数字人”的形式,同时出现在京东家电家居和京东超市的两个采销直播间,开启直播首秀。6点18分时,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的观看人次分别为299.2万、224.3万,2分钟后的观看量分别达339.6万、300.7万,开播20分钟后的观看人次均破500万。同日下午7时,刘强东AI数字人下播,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的观看量均逾千万,分别达1275万、1128万。

点评:刘强东AI数字人直播首秀的成功,显然展示出AI技术与电商直播结合的巨大潜力。AI数字人的引入为电商平台带来了新的用户体验,不仅能够吸引大量的观众,增加用户的沉浸感,还能以其高效、标准化的表现形式,减少传统直播中依赖个人魅力和即兴互动的不确定性。对于京东来说,这不仅是一个营销手段,更是对接下来智能化服务的布局,这可能成为未来电商平台销售的一种常态。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观众数量惊人,也可能只是短期的新鲜效应,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将这些流量转化为持续的营业额,并保持AI直播的长期吸引力。

NO.2 阿里妈妈推“全站推广”,为商家提供AI智能选品建议

阿里妈妈官宣推出革命性产品“全站推广”。据介绍,该产品在付免联动机制助推下,可盘活淘系全局流量交付全站ROI,带动商品成交额全面提升,基于LMA大模型技术,可为商家提供AI智能选品建议,助力商家快速定位潜力好货并打爆,实现成交效率最大化。数据显示,某五金品类商家内测期间搜索流量暴涨3倍,多爆品带动全店动销,实现店铺日均GMV翻倍。

点评:阿里妈妈推出的“全站推广”能助力商家提高销售效率和ROI,这表明阿里巴巴在电商广告和营销服务上的再次升级。通过全站ROI的优化,能够在更大范围内为商家优化推广效果,尤其是中小商家,他们可以借助AI技术更好地同大型商家竞争,减少了广告投放中的无效成本和试错时间。

NO.3 速卖通首次开设西南跨境仓

4月16日,速卖通与菜鸟联合宣布成都产地仓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速卖通在西南地区落地的首个官方仓库,将大幅降低西南地区跨境商家的备货压力。此前,速卖通和菜鸟的仓群主要集中在华南、华中区域。

点评:速卖通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设跨境仓显示了其对中国西部市场及“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重视。这一举措是促进地区物流发展的重要步骤,对于减少物流成本和时间,提高整体供应链效率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这也可能会带动西南地区电商外贸的发展,为当地商家提供国际市场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仓库选址、运营效率和服务网络的建设是未来发展的关键,需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物流企业以及商家的深度合作,才能最大化产地仓的效能。此外,速卖通也面临着与其他电商平台如亚马逊、eBay等在全球物流布局上的竞争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