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巴黎奥运火种采集完成

倒计时!巴黎奥运火种采集完成
2024年04月17日 07:53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李佳寅

倒计时100天,巴黎奥运会的脚步近了!奥运火种16日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完成采集(如图)。法新社称,采集仪式在拥有2600多年历史的赫拉神庙遗址上举行,2024年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也随之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巴黎奥运会正式进入开幕倒计时。

受疫情影响,观众没有在现场见证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火种采集仪式。16日的巴黎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上,希腊总统卡特里娜·萨克拉罗普卢、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与约600名政要一同出席,美国著名女歌唱家乔伊斯·迪多纳托唱响奥运会会歌。由于天气原因,凹面镜未被使用,最高女祭司使用15日采集的备用火种点燃火炬。

美联社称,48名表演者按照古希腊艺术品中年轻人的形象被选出,她们大多都是20岁出头,来自舞蹈或戏剧学院,颜值和身材需要符合经典希腊美学和运动特质,希腊女演员玛丽·米纳斯作为大祭司点燃火炬。在火种采集仪式结束后,女祭司在古老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把火种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来自希腊的奥运赛艇冠军斯特凡诺斯·恩图斯科斯,由此开启在希腊境内为期11天的火炬传递活动,约600名火炬手将在41座城市完成5000公里的火炬传递。

按照安排,奥运火种将于本月26日在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举办地帕纳辛奈科体育场举行交接仪式,正式移交2024年巴黎奥组委,并在雅典的法国大使馆过夜。4月27日,火种将登上19世纪的三桅帆船“贝伦”号前往法国。“贝伦”号于1896年首次出海,是来自19世纪的最后一艘仍在服役的法国巨轮,该船预计将于5月8日抵达法国马赛。之后,1万名火炬手将接力穿过法国64个省份和地区,到访超过400个城镇,整个传递里程大约1.2万公里。经过68天的传递后,火炬预计在7月26日抵达开幕式现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倒计时 奥运 希腊 巴黎 火炬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