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党员“双报到” 赋能网格“微治理”

做实党员“双报到” 赋能网格“微治理”
2024年04月17日 08: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王佳)近日,和平路街道金湖社区党委联合区政法委、区网信办、区司法局、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单位,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为契机,组织开展“做实党员‘双报到’ 赋能网格‘微治理’”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各方面的职能优势,让“为民服务”走到百姓身边。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金山水城B区“幸福小院”广场上,政法部门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法规内容进行解读,提醒大家时刻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校外“微课堂”内,公安民警结合视频,以实际案例为抓手,向社区“微网格员”讲解近年来社会面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反邪教等相关内容,引导广大网格志愿者积极发挥“五大员”作用,警民携手共建良好人居环境。

“追索劳动报酬的案件属于法律援助范围,您可以带着本人的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据去当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年轻党员吴雪雯法官以简单明晰的语言说明法律援助的保障、监督、职责和范围,并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