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雅河抽水蓄能电站加快建设进度—— 凿岩开山打造巨型“充电宝”

辽宁大雅河抽水蓄能电站加快建设进度—— 凿岩开山打造巨型“充电宝”
2024年04月17日 08:42 北国网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许蔚冰

  挖掘机轰鸣不断、运输车往返穿梭,工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紧张施工,建设现场忙碌而有序。坐落于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八里甸子镇和普乐堡镇交界处的辽宁大雅河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电站升压站、通风兼电缆洞洞口挖掘工作正在紧张施工。

  4月16日,现场指挥员谭超告诉记者:“天气一转暖,电站施工就恢复了。现在每天至少工作10个小时,全天可挖掘残土数百立方米。”据了解,挖掘机施工的位置将在不久后夷为平地,建起的升压站上连山顶、下达山脚,把低处的水抽到高处蓄积势能,让电站成为一座巨型“充电宝”。

  大雅河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109.58亿元,包括4台单机容量为40万千瓦的机组,总装机容量达16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年抽水电量为21亿千瓦时,年发电量为16亿千瓦时,将承担起相关区域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负荷备用以及事故应急备用等重要任务。

  谭超介绍,今年,电站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大雅河抽水蓄能电站已进入项目施工阶段,目前电站升压站平台建设已初具雏形,按照规划,这里的通风洞边坡将清理表土5000立方米,开挖土方2.5万立方米,电站项目总工期为72个月。

  目前,本溪市正深入实施“34456”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具有本溪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全市计划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532个,总投资130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60亿元。本溪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溪市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政策导向,结合本溪实际,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在项目数量和质量上一同发力,为本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姚晟琦

审核:徐晓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