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黄山“超级IP”,安徽四市打算这么干

打造大黄山“超级IP”,安徽四市打算这么干
2024年04月17日 08:45 媒体滚动

转自:新安晚报

  “大黄山”不单指一座山,而是安徽打造的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是一个包括黄山、宣城、池州、安庆4市28县的跨区域整体联动发展的“超级IP”。“大黄山”将如何建设?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4月16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大黄山建设进入全面推进阶段,为了在2029年-2033年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大黄山建设涉及的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四市推出了一揽子具体措施。

  黄山:协同提升产品竞争力

  按照计划,安徽建立了大黄山城市联动发展机制,由四市轮值,黄山市为首轮轮值方。

  “今年我们将加强营销推介,协同提升品牌传播力。”黄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山将开展大黄山Logo设计大赛,建设大黄山宣传网站,组合推出宣传图册、宣传MV、宣传短视频,开展国内百场营销、境外重点客源地营销,强化“烟雨大黄山心灵休憩地”文旅标识宣传。

  在协同提升产品竞争力方面,联动打造串联四市特色旅居产品,设计一批大黄山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探索建立大黄山康养城市联盟,争取共同申报全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和举办环大黄山自行车赛事,推动文旅康养产品升级。

  池州:为大黄山预留充足发展空间

  池州素以“名山、秀水、富硒、负氧”而著称,不仅有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九华山、“天下第一诗村”杏花村、安徽唯一的国际重要湿地升金湖、“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牯牛降等高能级旅游资源和各类景区景点300余个,还是长三角的重要生态屏障、中国气候宜居城市、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首批试点城市,资源和生态优势明显。

  “在建设大黄山过程中,池州发展潜力巨大。”池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为环九华山、池州主城区、沿秋浦河、环升金湖四大旅游片区发展预留了充足的发展空间。

  安庆:大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安庆将借助‘大黄山’建设的平台,充分发展‘旅游+’‘+旅游’,大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安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业融合方面,安庆将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辐射带动休闲度假、医疗康养、会展经济、体育赛事、创意经济、文化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不断创造和生产新产品,催生发展新业态,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宣城:全力建设广德康养基地

  沪皖合作共建长三角(广德)康养基地是2023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确定的21个重大合作事项之一,宣城市也将该项目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号项目”推进。“我们已经梳理出需要安徽和上海支持政策事项清单,正积极对接,争取支持政策早日出台。”宣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结合加入上海大都市圈契机,争取将广德康养基地纳入上海大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重要空间单元,下一步将全力保障康养基地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建成。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吴碧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