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百千万 四季看变化!刘红兵到雷州龙门镇开展场观摩活动

锚定百千万 四季看变化!刘红兵到雷州龙门镇开展场观摩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08:46 政府网站

转自:湛江发布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雷州市开展“锚定百千万 四季看变化”现场观摩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在湛江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开展“锚定百千万 四季看变化”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全面兴起热潮、抓出成果,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市领导陈元参加活动。

据了解

本次活动聚焦

“春季抓谋划、夏季掀热潮

秋季强攻坚、冬季验成效”

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观摩等方式

推动龙门镇以标志性点位变化带动区域发展

以一域出新带动全域出彩

让产业成为强有力支撑

走进龙门镇,处处是胜景、满目是生机。龙门镇乡村振兴示范带总长约16公里,示范带产业路线起于那双村(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平湖村(果菜批发市场)——禄马村(旅游观光农业)——足荣村(农文旅产业)

在禄马村海康梦工厂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

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该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

占地面积近1000亩

主要打造绿色食品供应产地

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区、亲子研学基地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融合一二三产业,通过智慧农业种植区、精品农业种植区、有机水肥生产区等功能区,将有效带动当地的农产品种植。并以休闲农业为导向,将田园观景、自然生态和本土特色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区和亲子研学基地。

距离禄马村10公里左右的

那双物流冷链电商直播孵化基地

建设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该基地建设内容包含农副产品加工车间(2500平方米)、仓储物流中心(10000平方米)、冷库(3400平方米)、直播基地(1200平方米)、配套用房(1500平方米)以及室外配套工程(8000平方米),预计2024年12月竣工。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基地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当地果蔬加工制品的商品化水平。可通过直播平台的宣传,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突破地域限制,拓宽销售渠道。并着力于农产品的生产、贮藏、运输、营销,减少产品损耗,保证农产品质量。

同时,计划成立农产品种植培训班,聘请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性指导,结合专家指导意见,着重培育区域内特色农产品,积极构建“优势基地、优势产品、优势品牌”配套发展格局,为当地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助农民增收。

让环境成为发展的底色

产业是发展的支柱

环境则是发展的基础

近年来,龙门镇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持续刷新乡镇“新颜值”。约800米长的新华中路是龙门镇的主街道,常住人口近3000人、临街商铺约200间,涵盖商超、五金、饮食、家居、医疗等。

以往,由于人多、商铺多,街道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难以得到有效解决。自龙门镇以打造美丽示范主街为抓手,通过“三线”整治、组建专项执法小组、加强保洁力量、建设18个垃圾分类收集屋,实现上门收运等一系列举措,一条干净整洁、四通八达、商贸繁荣、生活气息浓厚的主街道呈入眼中

下一步,将对新华中路行道树绿化美化升级,加快建设雨污分流等工程,全力打造圩镇美丽示范主街。

除此之外

作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的

德地生态公园建设不断刷新“进度条”

公园规划用地总面积37.52亩,按场地现状分为林分优化区和森林抚育区、配套设施三个功能分区

目前,已基本完成场地清杂工作;汀步已完成全部铺砖工作,3米游径已完成110米清杂和碎石铺垫;广场区域正在进行土方填筑,约完成75%土方填筑,占工程总量的15%。不久,市民将又多一个亲近自然和放松身心的休闲好去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