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六个统筹”深入实施

全力推进“六个统筹”深入实施
2024年04月17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旺盛近日主持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议,研究部署推动盟市、旗县(市、区)做好“六个统筹”、启动开展第二轮第三批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强化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工作。

王旺盛指出,目前,“六个统筹”(即组织协调的统筹、法规标准的统筹、监测评估的统筹、监督执法的统筹、科技创新的统筹、对外合作的统筹)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并形成一些好的做法举措,要重点围绕21个聚焦点、按照四个阶段全力推进“六个统筹”深入实施。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认真研究提出各自领域统筹转型的办法措施和重点任务,与包联工作组密切沟通、协同推动任务落实。各包联工作组要进一步与盟市、旗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逐一对接,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指导“六个统筹”工作加快落实。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干部活力,增添队伍动力。

王旺盛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立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权威性。要突出重点任务,更好发挥督察利剑作用,从严开展第二轮第三批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切实提高督察质效。同时,将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和屏障办作用发挥等情况纳入督察范围,切实把督察的过程转化为推进“六个统筹”的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督察协作机制,选优配强督察人员力量。

王旺盛指出,要准确把握自治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坚决有力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落实。要着力强化工作统筹,推动 “三年行动”与“六个统筹”一体推进、一体实施。要摸清底数,抓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黄河流域高风险历史遗留矿山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排查化解环境风险隐患。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王旺盛要求,要针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开展排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督察期间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回头看”,健全完善有关工作机制,保证整改质量,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李俊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