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2023年度环境信用评价

大连启动2023年度环境信用评价
2024年04月17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辽宁省大连市近日正式启动2023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共有2268家企业参评,与上一年度相比,新增企业222家。

参评企业范围为已纳入辽宁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的企业,2023年度环境监管重点企业,2023年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的或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的单位,2023年受到生态环境部门行政处罚的企业,2023年开展服务工作的自动监测(监控)设施运维、环境监测等社会环境服务机构。此外,大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鼓励其他排污单位参加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周期为一年,大连市生态环境部门根据企业违法案件查处、环境安全绿色发展、社会监督及环保公益等方面进行量化记分。通过信用记分,确定从优到劣4个信用等级(守信企业、一般守信企业、失信企业和严重失信企业)并向社会公开。

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公布之后,大连市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据评价结果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监管。对守信企业,将参考纳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对环境信用等级为失信的企业,将增加污染源环境监管随机抽查频次,取消环保评先评优活动;对环境信用等级为严重失信的企业,实行惩戒性措施,将其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会同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吕佳芮 刘晓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