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早知道| 新国九条催生“红马股”机会,这三类资产你需要提前布局

调研早知道| 新国九条催生“红马股”机会,这三类资产你需要提前布局
2024年04月17日 07:30 界面新闻

近日,“国九条”发布带来的影响仍在A股蔓延,市场结构出现巨大分化,分红成为市场风向标,在这个过程中,白马股演变为红马股成为重要投资机会。

近日,业内开展对国九条相关投资机会的讨论,界面VIP整理如下。

【调研精要】

1、国九条催生白马股红利

国九条改变了资金的流向,使得融资市场变得不那么依赖融资,也让企业的IPO变得更加困难。同时,上市公司的股东,包括董监高在A股市场套现的难度也增加了。国九条鼓励企业分红,对分红比例较低的公司则采取ST警示信号。

关于ST股票的具体标准,简单来说,深交所规定三个会计年度累计分红不低于年均净利润的30%,且累计分红不低于5000万人民币。创业板的要求则是不低于3000万人民币,但如果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在15%以上,或研发投入达到3亿元,可以避免ST。上交所从2023年开始,也实施了类似的规定。科创板的要求则是分红绝对值不低于3000万,研发投入累计达到三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的15%,或3亿元,也可以避免ST。回购也算作分红。

国九条的核心是鼓励企业在2023年和2024年进行大额分红,以给投资者带来回报,同时惩罚那些不分红的小股票。因此国九条是长期清理市场,为慢牛行情打下基础,对红利资产是重大利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国九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