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储能:光储融合助力提升新能源渗透率

天合储能:光储融合助力提升新能源渗透率
2024年04月17日 07: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储能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新型储能技术至关重要,多场景下光储融合将成为新能源行业转型的破局之道。”天合光能副总裁、天合储能总裁孙伟日前在第七届储能前沿技术大会主论坛表示,截至2023年底,中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累计已达到609吉瓦,成为装机第二大电源。预计到2050年,光伏和风电将成为能源结构的绝对主流,电力系统将与多种能源系统深度融合,提高能源系统的安全性和效率。

孙伟表示,据官方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底,储能累计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不仅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拓展,还成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孙伟特别强调了新型储能技术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关键作用,他认为新型电力系统呈现出“多源互补、源网协同、供需互动、灵活智能”这四大特点。储能不仅可以为电网侧安全消峰,还用于调峰调频、电网扩容、临时应急和新能源消纳等应用场景。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重要的技术和基础装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

天合光能还在现场发布了行业首个《储能专用电芯白皮书》,吸引了诸多观众的兴趣。电芯是储能系统的核心,并且其成本约占整个储能系统成本的六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有“芯“的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储能坚持独立自研天合芯,掌握电芯的开发、测试、验证等环节的核心技术。天合芯具备长寿命、高安全、宽温域和高一致性四大系统价值,拥有306安时和314安时多种规格,使新一代5兆瓦时柔性液冷电池舱Elementa2和工商储一体机Potentia蓝海具备卓越性能与更低的度电成本。通过优化电芯结构和智造工艺,天合自研自产高安全、高性能、长寿命和高能量密度的314安时储能专用电芯。

目前,天合光能在研发、产业、应用三端发力,在安徽滁州、江苏盐城布局了电芯基地,并与常州总部形成了“三角”的整体布局,全面保障从生产到系统集成的一致性,以保障电芯产品的全面量产和高效交付。孙伟表示,未来破局的一个重要手段将是要在多场景实现产品融合,通过整体价值链为客户提供综合的价值提升,通过统一的服务接口提升客户使用体验,在工程、售后、质保方面持续升级,为客户不断提升产品价值。  (张小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