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拆分军援法案,白宫泼冷水

众议院拆分军援法案,白宫泼冷水
2024年04月17日 07:45 环球时报

“众议长迈克·约翰逊正采取复杂方法来争取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援助。”美联社以此为题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表示,众议院本周将把一揽子计划拆分成针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单独援助法案,并就此进行投票。

美国参议院2月通过了一项95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为乌克兰、以色列提供新援助。据《纽约时报》15日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及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都曾敦促由约翰逊领导的众议院对参议院通过的一揽子计划进行投票,但由于共和党强烈反对为基辅继续提供资金,该法案一直被搁置。美联社称,对单独援助法案的投票可能会在当地时间19日晚上进行。

法新社称,白宫方面则拒绝了任何仅包含对以色列援助的法案。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15日的例行简报会上说,“我们不会接受单独法案。单独法案无助于以色列和乌克兰。”众议院是否能通过约翰逊提出的单独法案也存疑。《纽约时报》分析,约翰逊在众议院的分裂势力中控制力不强,且共和党仅占微弱多数。鉴于极右翼共和党人反对向乌克兰提供资金,而左翼民主党人反对向以色列提供不受约束的援助,援助计划是否能成功通过将取决于支持不同方案的两党复杂联盟。

法新社提到,近几个月来,乌克兰对西方援助的延迟越来越感到沮丧。“美国保卫以色列领空引发乌克兰嫉妒和愤怒。”《华尔街日报》1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乌克兰官员一直避免公开直接批评美国的政策,担心会被视为对华盛顿的支持不知感恩,但乌总统泽连斯基及乌外长接连表态称,对美国及其盟友保护以色列表示沮丧,因为这“凸显了西方对基辅的有限支持”。(王 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