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复航奥克兰

转自:成都日报

▲旅客在天府国际机场合影留念▲旅客在天府国际机场合影留念

4月17日凌晨,川航3U3811航班满载旅客从天府国际机场起飞,12小时后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这是复航直飞奥克兰的首航航班,成都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率先恢复直航新西兰的城市。

在我国中西部地区,该航线是目前唯一直航新西兰的航线,依托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高效便利中转优势,将辐射服务我国西部地区与新西兰之间的便利交往和密切合作。

4月16日晚上8时,记者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看到,旅客正在办理值机手续,再过3个多小时,他们乘坐首航航班起飞,当地时间次日下午4时左右抵达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晚上9时,成都至奥克兰航线复航首发仪式在天府国际机场举行,现场向幸运旅客派发了首航纪念品。据川航地服部国际(地区)客运室值班主任魏磊介绍,首航航班客座率比较高,共搭载了270名旅客,客座率超过80%。接下来,成都至奥克兰将于每周六往返直飞各一班。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和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也是连接南太平洋的交通枢纽,全球众多重要的跨国公司都在奥克兰设有办事处。在开通直航之前,成都出发前往新西兰需要中转,最快也需要17个多小时。直飞航线开通后,成都与奥克兰缩短至12小时飞行里程。

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称,奥克兰航线是成都直飞大洋洲的第3条客运航线,也是目前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航客运航线。该航线恢复开通,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构建起联通新西兰的空中桥梁,将有力推动人员交往与经贸合作交流。

近年来,成都围绕国际航线恢复拓展、巩固航空门户枢纽地位战略部署,聚焦打造中国中西部面向全球的航空门户枢纽和国际航空中转枢纽总体目标,率先实现北美洛杉矶,欧洲法兰克福、伦敦,大洋洲墨尔本、悉尼等重要洲际枢纽航线复航,通达欧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的洲际客运骨干航线网络基本形成,亚洲重要航点基本实现全覆盖,国际航线网络覆盖范围和航班密度显著增强。

截至目前,成都在飞的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运航线已增至49条,加上稳定运行的21条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航线数量达70条,位居全国第4、中西部第1。

新闻观察

为什么说成都恢复直飞奥克兰很重要?

时隔4年,成都与新西兰的空中桥梁恢复直航。该航线恢复直航后,成都与大洋洲之间往来构建起三条直飞航线网络,连通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和新西兰奥克兰3个境外航点,实现每天都有航班往返直飞,为彼此之间的交流往来、贸易合作等提供最为高效的国际通道服务。

提及新西兰,大家或许率先想到的是奶粉、猕猴桃,其实成都与新西兰之间的贸易往来、交流合作远不止于此。早在2015年,成都就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哈密尔顿为怀卡托大区首府,距离奥克兰仅1个小时的驾车行驶里程。此前自1996年开始,成都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区建立了国际友好合作关系。

从现代农业、教育旅游到文化交流、高新技术科研等,成都与新西兰展开密切合作。其中,包括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在成都建立,联合打造猕猴桃国际化创新平台,通过两地在资源、市场、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资源上互补,叠加推动科研协同创新,加速促进技术转移转化,加快构建猕猴桃全产业创新链。

2019年9月,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小学成立。这是成都与新西兰哈密尔顿两地携手打造的国际化友城教育合作项目,为落地成都的第三个国际友城合作办学项目,实现率先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中外合作”办学模式,进一步促进国际青少年人才培育与交流合作。

不仅如此。成都大学与哈密尔顿的怀卡托理工学院还是友好学校,双方互派师生进行互访和交流。多年来,成都与哈密尔顿加强在商贸领域的合作,鼓励开展有利于两市经济发展的活动,促进两市企业间交流,并探索在现代农牧业、文化教育、人才交流、高新技术科研等领域合作,鼓励双方民间机构互设代表处。

来自成都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四川对新西兰货物贸易进出口值3亿元,同比增长34.6%。其中,成都对新西兰货物贸易进出口值2.4亿元,同比增长41.3%。

一条直飞航线,一张登机牌,彼此往来更加便利,交往合作也更加密切。此次复航首航,除了部分普通旅客,还有由政企界代表团组成的考察团乘坐航班前往新西兰。在我国中西部地区,该航线是目前唯一直航新西兰的航线,依托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高效便利中转优势,将辐射服务我国西部地区与新西兰之间的便利交往和密切合作。

记者从首航仪式上了解到,今年1—3月,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实现旅客吞吐量2118.7万人次、同比增长35%,货邮吞吐量21.7万吨、同比增长38.7%,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居全国城市第3位、第5位。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原标题:我国中西部地区 目前唯一直航新西兰的航线 成都复航奥克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