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寿险总经理蔡强离职,董事长潘艳红任临时负责人

太保寿险总经理蔡强离职,董事长潘艳红任临时负责人
2024年04月17日 07:46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在太保寿险任职三年多后,“外脑”蔡强离职。

其实,此前已频频传出蔡强出走太保的消息,但此次随着太保寿险的一纸公告,这一人事变动消息正式落锤。

太保寿险于4月15日披露的公告显示,4月1日,经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蔡强不再担任该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职务。太保寿险总经理职务空缺期间,指定潘艳红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上述调整对太保寿险的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在此前的中国太保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太保管理层曾表示,外界关心寿险总经理蔡强先生是否将在中国太保继续履职。2021年的4月,寿险董事会按照专业化市场化的原则,同时根据任期制、契约化的规则,聘任蔡强先生为太保寿险首席执行官。蔡强先生加入太保寿险之后,积极融入公司的文化,也带来了先进的寿险营销理念,和公司既有的管理团队共同推进建设高素质的代理人队伍,为寿险的“长航转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寿险的新一届管理层的选聘将会继续秉持专业化市场化的原则。下一步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们也会及时跟大家保持沟通。”中国太保管理层当时说道。

2020年底,市场便有消息称,蔡强拟加盟太保寿险。2021年4月,初来太保不久的蔡强在中国太保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首秀时表示:“其实我是带着一张白纸来的,先要望闻问切,先要了解太保的情况,答案不是在我,答案是在市场、在前线、在基层。我相信如果能够凝聚我们每一个员工的智慧,我相信太保一定能够成为非常优秀的企业。”

作为中国太保引进的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外脑”高管,蔡强加盟太保寿险的消息曾引起市场强烈关注。近几年,正值寿险行业转型、太保寿险全面落地“长航行动”之际,蔡强也逐渐成为太保业绩会上被媒体和分析师发问最多的高管,曾谈及寿险需求、保险资产配置、营销员转型、人力清虚、银保渠道、产品创新等话题。

出生于1967年的蔡强,曾任法国安盛保险集团(香港公司)个险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友邦保险集团区域首席执行官、友邦中国CEO,兼具国际化和本地化保险机构的管理经验。从友邦离职后,蔡强加入微医集团,担任副董事长兼总裁。

在他的个人履历中,在友邦保险的11年更为市场乐道。在友邦的任职期间,蔡强积极推动了友邦中国的营销员体系的改革和区域寿险价值业务快速发展,可以看作是友邦保险的转型功臣。而友邦,则是最早将保险营销员制度带入中国的公司。

太保寿险官网显示,蔡强目前仍为该公司董事。

此次出任临时负责人的潘艳红为太保寿险董事长,她曾任太保寿险财务副总监、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太保集团财务负责人、副总裁、常务副总裁。2021年初,蔡强加盟太保寿险出任总经理时,潘艳红则升任董事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