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口之家两月用水量高达1023吨?

两口之家两月用水量高达1023吨?
2024年04月17日 08:07 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卞婷婷)“家里就我和妻子两个人生活,怎么可能用这么多水?”近日,丹阳一两口之家接到“天价水费单”,显示两个月用水量高达1023吨。4月16日,丹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出检测证明,结果显示该水表一切正常。

4月8日,家住丹阳市新新家园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家平时每两个月的用水量在十余吨左右,可2023年11月、12月两个月的用水量高达1023吨,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位于顶楼,是复式结构,面积160平方米左右,平时都是正常用水,即便是夏天用水量比较大,也就20吨左右,但那两个月竟然用了1023吨水,“抄表员上门抄表,按照现在每吨3元来算,水费就是3000多元,简直就是‘天价水费单’。”令张先生不解的是,2024年1月、2月,家里用水量又恢复到了19吨。

记者联系上抄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按照水表的数据显示是用了1023吨水,但这个用水量确实不太符合正常家庭用量,所以当时在出具水费通知单的时候,特别标注了“用水量异常请自查。”

丹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发现张先生家用水异常,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检查,看是否存在漏水点,但是没有任何发现。

随后,丹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和张先生一起将水表送到了第三方机构进行校验,经过7个工作日,4月16日,丹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检测证明,结果显示该水表一切正常。“如果是水表故障导致计数异常,那我们就按照实际用水量进行收费,如果水表正常,并未损坏,那就只能按照所计数额进行收费。”该工作人员表示。

既未发现漏水点,水表检测下来也正常,为何出现“天价水费”?记者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