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记心中 “童”行共筑强国梦

国家安全记心中 “童”行共筑强国梦
2024年04月17日 08:07 镇江日报

日前,市实验小学一(8)班的学生们在国旗下表演《安全伴我行》节目,将安全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位师生心中。 郭颖 摄影报道

日前,江苏科技大学海洋学院云海义工站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和反洗钱、反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金融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居鹏飞 栾继业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许诺 栾继业)近日,围绕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京口区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形式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校园宣传营造氛围。京口区各校积极打造校园宣传阵地,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大屏、展板、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家长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帮助大家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桃花坞小学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校本化实践探索与实施,自主开发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校本课程;中山路小学组织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主题绘画比赛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积极参与,增强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京口区实验小学、京口特教中心在学校大屏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号召师生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影片传承精神。各校还组织学生观看保密档案系列微纪录片《红色保密印记》及各种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引导学生们从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爱国精神。市实验小学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班主任们结合宣传片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意义,详细地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提升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水平;红旗小学的学生们集中观看微纪录片,通过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保密工作的重视和斗争,学习他们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展现的忠诚与担当。

学习法规增强意识。京口各校利用班队会、教师会组织师生学习保密法,了解保密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让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恒顺实验小学让学生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以及对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关系的认识;京河路幼儿园利用升旗仪式科普保密法相关知识,让师生懂得什么样的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解放路幼儿园则以“童心爱国”为主题,鼓励孩子们谈一谈自己知道的相关行业和维护国家安全的紧密联系,让孩子们从小牢记“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