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困境儿童在逆境中健康成长

让困境儿童在逆境中健康成长
2024年04月17日 08: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梅永生 孙晨飞)依托全国“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平台,在多家爱心企业和多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穆源民族学校的小学生“小天天”(化名),近日终于圆了自己改善家庭学习环境的梦想。

据了解,“小天天”家住金山街道京畿路社区,其父身患重病、在家休养,全家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是社区挂了名的特困户。在狭小的住房里,“小天天”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想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小床,有一张书桌可以写作业和画画”。

京畿路社区得知情况后,依托“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平台,创新推出“用爱筑家·益‘童’成长”项目,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募集资金,仅用数天时间就募集到善款1.76万元,帮助“小天天”实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

“小天天”的班主任江娟介绍说,“小天天”是一个性格外向、活泼开朗的孩子,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多次获得4A金牌学生(三好学生)、关爱小主人、趣味数学优秀学员以及礼仪小明星、自律之星、实践作业之星等校级荣誉。为了让“小天天”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减免了他在校期间的相关费用,还每年向其发放700元的困难补助。

“小天天”的健康成长还离不开社会各界对他的关爱。每逢“六一”儿童节,社区干部都会把新书包、新文具等学习用品送上门,勉励他好好学习、不断进步。鉴于“小天天”家的实际情况,街道还为其父亲办理了“大病单人保”,缓解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