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欧盟调查中国医疗器械可行性低,影响有限

中信证券:欧盟调查中国医疗器械可行性低,影响有限
2024年04月17日 08:29 界面新闻

中信证券4月17日研报指出,媒体报道称欧盟或将对中国医疗器械采购展开调查,该调查最早可能在4月中旬宣布,欧盟或通过其国际采购文书法案(International Procurement Instrument,IPI)限制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参与欧盟投标。我们认为,在医学影像、高值耗材等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目前欧盟对华存在大额贸易顺差,欧洲巨头在华仍处主导地位,其在华收入远超中国企业在欧收入,我们认为欧盟单方面制裁可能性较低,对中国企业影响有限。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筚路蓝缕,成就斐然,若前述报道属实,此次调查,反而再次印证国产医疗器械强大的全球竞争力。长期来看,多元、开放、竞争、协作的市场环境终将是市场主流,坚定重视国产医疗器械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